招生咨询QQ群
二级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 >> 正文

数字媒体学院欢迎你

2019年03月04日 11:16  点击:[]

学院介绍:

数字媒体学院始建于1994年,现有教师82名,其中教授、副教授25人。在校学生人数2400余名。学院下设虚拟现实系、艺术设计系、影视动画系,开设8个专业。教学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学生成果喜人、就业反响良好、在社会享有盛誉。

动漫设计专业

专业定位: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具有大专层次文化科学知识和动漫设计和制作实际工作能力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比较优势:

学院加大对设备的投入,建立了动漫类生产性实训基地----“教学工厂”,与重庆各动漫、游戏企业合作,对外承接真实项目。用真实的工作环境,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教学工厂”间歇时,学生再回到课堂,总结实践经验,有针对性的学习理论知识。

未来发展:

依托行业企业开发能力标准,进行专业人才定位,确定就业岗位:

1.影视动画公司从事动画分镜、动画场景、动画中间张、动画上色、动画合成岗位;

2.游戏公司从事游戏原画设计、游戏UI设计、动作设计、游戏特效岗位;

3.独立插画师、独立漫画师;

4.专业漫画社从事漫画主笔、分镜、漫画助理岗位;

5.服务于新媒体、传统媒体、传统行业的动画专门人才,从事企业宣传动画、广告动画、MG动画、手游页游、插画漫画等岗位。

影视动画专业

专业定位:

培养具有较高艺术创意与设计理论素养,掌握动画设计基本理论,具备影视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能熟练运用影视动画设计软件,从事三维动画创意设计、影视特效、游戏美工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比较优势:

学院加大对设备的投入,建立了动漫类生产性实训基地----“教学工厂”,与重庆各动漫、游戏企业合作,对外承接真实项目。用真实的工作环境,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教学工厂”间歇时,学生再回到课堂,总结实践经验,有针对性的学习理论知识。

未来发展:

依托行业企业开发能力标准,进行专业人才定位,确定就业岗位:

1.影视动画公司从事角色建模、场景建模、贴图绘制、动画设计、后期特效合成岗位;

2.游戏行业从事游戏建模、游戏贴图、游戏动画、游戏特效;

3.VR、AR行业的内容制作,从事模型创建、材质灯光、动作设计、特效岗位;

4.各级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从事电影特效、影视节目包装、影视广告岗位。

5.服务于建筑、医疗等传统行业上的动画专门人才,建筑漫游动画、医疗仿真动画等岗位;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专业定位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教学团队是由15名专业教师与行业资深人士共同组成,其中博士1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本专业涉及广告设计与创意、包装工艺与设计、展示设计、工业设计等领域,致力于培养从事广告设计与制作、图形图像编辑处理、产品造型和外观设计、广告设计管理、创意和制作及其相关工作的的创新型技术人才。

比较优势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创办于2002年,以工学结合项目教学为载体,借鉴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等先进职业教育理念,使用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体系与专业标准,构筑情景化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的平台,以人为本,让学生循序渐进,学以致用,并采用真实项目教学,使学校教学与企业工作零距离。

未来发展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100%,主要进入重庆各类广告公司、平面设计制作企业等。并有部分毕业生在校期间通过“专科衔接本科”获得本科文凭,约有15%的毕业生升入其它本科院校继续深造直至研究生毕业。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定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团队由12名专业教师与行业资深人士共同组成,其中博士1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本专业涉及平面图形图像制作、UI设计、三维造型等领域,致力于培养从事广告设计与制作、视频编辑与合成特效、UI设计、网络动画制作与发布等工作的创新型技术人才。

比较优势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原名图形图像制作,创办于2002年,本专业以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人才需求为导向,把握静态图形图像处理和动态的网络图像制作方面的发展动向,实行工学结合模块化教学,将课程设置与职业岗位需求相结合,课程设计和职业技能考核相结合,使学生能学以致用,实现学校教学与就业的零距离。

未来发展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100%,主要进入重庆各类文化传播公司、大型网站、设计制作企业等,从事美术编辑、网页美工、网页动画制作、UI设计等工作。并有部分毕业生在校期间通过“专科衔接本科”获得本科文凭,约有13%的毕业生升入其它本科院校继续深造直至研究生毕业。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

专业定位:

本专业旨在通过以专业技术技能为核心的模块化训练和以工学结合培养模式的创新教学,培养综合素质与技术技能兼备的设计师,掌握数字媒体行业不同职位需求的专业设计技能,具备独立完成各种设计项目的综合能力,使学生成为具备良好道德情操,过硬专业技能,出色项目统筹与创新创业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优秀设计人才。

比较优势:

该专业就业机会众多,选择余地大;入行门槛比较低,能力更重于学历;创业条件低,无须投入大量设备;收入水平比较高,属中上收入阶层;发展空间广阔,就业机制灵活;知识系统实用,专业特长突出;紧密结合当前蓬勃发展的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游戏开发、虚拟现实设计开发行业。

未来发展:

专业紧密结合战略性新兴产业——虚拟现实,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产业,培养虚拟现实资源设计,虚拟现实程序开发,游戏开发,UI设计,交互媒体开发,电商平台开发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

专业定位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秉承“以人为本+个性化”教育理念,采用工学结合培养模式;培养人格健全、专业技能精湛,从事广播影视节目剪辑、音频编辑、合成以及节目片花、片头和宣传片工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广播影视节目制作“创新+创业”技术技能人才。

比较优势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原名影视广告,创办于2001年,教学设备先进,设施齐全。率先采用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体系与专业标准,以及将课堂教学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混合学习”模式。采用互动式课堂,全景式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老师手把手地指导,通过节目现场制作、外景拍摄和上机操作,使学生即学即用,实战性强。

未来发展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100%,主要适应于重庆电视台、重庆广播电视集团、重庆北方影视公司等影视机构担任影视摄像、后期编辑、影视包装等岗位;适应于重庆黑马摄影公司、重庆摄影摄像网等单位,从事商业摄影、人物摄影及数字后期处理等工作岗位。另外,约15%的毕业生在校期间通过“专科衔接本科”获得本科文凭,约12%的毕业生升入其它本科院校继续深造直至研究生毕业。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定位

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借鉴并吸取澳大利亚TAFE职教经验与德国“双元制”职教的教育理念,采用“专业+个性化”培养模式,培养人格健全、专业技能精湛,从事环境景观设计、展示及商业空间设计、室内外装潢装饰设计、室内外效果图制作、环境工程改造等行业的高素质复合与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比较优势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创办于2005年,教师都是双师型教师,具有行业从业或锻炼的经历,实战经验丰富。以“实战化项目教学”为主导,以学生评价过程化、作品化为依托,以定期进行学生作业作品与毕业设计作品展为辅助手段,从而保证了学生学习的极积性与主动性。

未来发展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0%以上,主要进入室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城市城镇建设规划部门、环境景观与园林设计公司、展示设计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另外,约10%的毕业生在校期间通过“专科衔接本科”获得本科文凭。在就业一年左右的时间,约有约20%的学生,大胆进行自主创业。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欢迎你 下一条: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欢迎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