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跟踪调查 >> 正文
我校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获产教融合优秀奖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4: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学科、产业和人才培养的发展,由海南大学、华为公司和泰克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于2019年1月6日-8日在海南圆满完成。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陶亚雄院长和林勇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以“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特邀全国范围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教育及产业界相关专家学者共享盛会。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险峰、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林金朝、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庆山、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志勇、海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专业教指委主任吴丽华、华为公司海南企业业务部部长陈进文、泰克教育总经理林康平等嘉宾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永辉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举行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优秀高校的颁奖仪式,由华为公司海南企业业务部部长陈进文、泰克教育集团总经理林康平为获奖院校颁奖。我校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职院校共同获得产教融合优秀奖。

产学研创新优秀院校合影

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受邀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作为嘉宾做了题为《三方合作,共育ICT精英人才》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在ICT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历史、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对扩大我校专业建设社会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