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跟踪调查 >> 正文
我校荣获2018年华为杰出校企合作院校奖
日期:2019年01月10日 14: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

2019年1月9日,“因聚而生·以行致盛”——2018年华为重庆智能产业推进合作伙伴答谢会顺利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向我校颁发了“华为杰出校企合作院校奖”,以表彰我校在过去一年促进校企合作所做的杰出贡献。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李斌为我校颁奖,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接受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李斌颁奖

会议首先回顾了华为重庆业务部过去一年的成绩,并邀请专家分享华为云和智能计算的产品、技术和经验,华为Atlas智能计算平台以强大的计算能力开创人工智能的未来,开启ICT领域新浪潮。华为愿意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面向智能服务器、政企智能设施和人工智能的产业布局,构建可持续发展的ICT产业链多赢生态系统,共建更美好的全连接世界。

华为重庆智能计算业务部部长张峰做智能计算主题分享

致力于校企合作是我校获得“华为杰出校企合作院校奖”的关键因素。在过去一年里,我校积极与龙头企业华为展开多方面深度合作,促使华为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重庆应用落地,为建设校企合作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12月14日,万盛经开区ICT四方合作项目正式揭牌。我校携手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万盛经开区合作共建“一分院三基地一中心”,共同开展电子信息技术中职学历教育和ICT电子信息技术在岗人员技能提升、技能等级培训和岗前培训,为电子信息产业输出“万盛人才”。

万盛职教中心工会主席刘子重介绍"重电—华为—西部研究院—万盛"四方合作情况

通信工程学院通过与华为持续7年的校企合作,在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改革、职业认证体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以及人才培养层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华为ICT西南生态圈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截止目前,通信工程学院3名教师获得华为HCIE专家级工程师资格,10余名教师获得华为HCNP高级工程师认证资格,100余人次教师获得华为HCNA工程师认证资格,涵盖“数通”“云计算”“存储”“安全”和“网络优化”等方向;10名学生获得HICE认证,50余名学生获得HCNP认证,1000余名学生获得HCNA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