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QQ群
教授博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敏副教授-移动通信技术

2018年01月31日 14:20  点击:[]

  

   

基本信息:  

                       

姓名:江敏

姓别:女

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

参加工作时间:2004.07

现工作部门:通信工程学院

职称/职务:副教授

研究领域:移动通信技术

主要授课专业:移动通信技术/通信技术

邮箱:290533781@qq.com

 

 

        

近五年学术成果:

                 

1.近五年主研重庆市科研课题一项,主研重庆市教学改革项目两项,主研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一项,参与高等职业院校专业能力建设(骨干专业)项目一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一项。
2.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主编教材1本,实用新型专利2项。
3.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获得年度考核优秀,获得校级微课大赛二等奖一项。
4.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技能大赛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获得重庆市技能大赛一等奖一项。 

             

谈专业(办学):

通信行业是个稳定而高薪的行业,伴随着第四代移动通信的大规模建设,5G,物联网的发展,对于通信行业的发展都是利好,行业的发展必然带来人才需求的增加,所以从目前看,各通信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基本保持稳中有升。
   为了迎接人才的需求,通信专业的课程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更新。课程分为了专业基础系列课程,专业技能系列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主要是培养学生具备通信领域内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主要包括电路基础,数据通信,移动通信等课程。专业技能课程主要包括移动基站运行与维护,无线网络优化,通信工程建设与实施等课程,这些课程都是以目前网络的实际运行情况,结合企业工作岗位和技能需求去设计知识点和技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在教学方面,通信专业的课程不再是枯燥无味,生硬难懂。做为在线课程的先驱者,通信专业的核心课程移动通信技术,移动基站运行与维护都录制了有趣的教学视频,将一些难点和重点利用形象有趣的视频展示出来,大大降低了专业课程的学习难度,深得学生的喜欢和好评。与此同时,在线平台上有学习任务单,学生可以根据任务单巩固学习的内容,如有疑问,会有老师在线解答,打破了传统课堂教学的局限性,真正做到轻松获得专业技能知识,丰富了教学的内涵。
   通信专业具备前沿的技术课程,先进的教学理念,欢迎广大考生加入共建辉煌。

上一条:代才莉博士-移动通信技术 下一条:蒋海娜博士-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