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QQ群
教授博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方健教授-通信技术

2018年01月31日 14:14  点击:[]

照片:待续  

基本信息:  

                      

姓名:李方健

姓别:男

学历/学位:本科/硕士

参加工作时间:1996.07

现工作部门:通信工程学院

职称/职务:教授

研究领域:电子信息技术

主要授课专业:通信技术

邮箱:iwanttoflf@163.com

 

 

       

近五年学术成果:

                

1.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6篇,EI核心期刊2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部;

2.主持省部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项,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项,参与主研重庆市教委课题1项;

3.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次,重庆市三等奖1次。

 

            

谈专业(办学):

通信工程学院设有通信技术、通信系统运行管理(原计算机通信)、通信工程设计与管理、移动通信技术四个专业。一直以来学院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通信技术行业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坚持“就业为导向、学生为中心、能力为本位”的职教理念,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华为、中兴、爱立信等4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建有全球第一个“华为实训基地”,以及“通信全网综合业务应用”、“通信工程和通信技术基础”实训基地,设备总值逾2000万元,是取得授权的“重电-华为认证培训中心”、“中兴通讯NC认证助理工程师培训基地”。近年来,通信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取得了含“2014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内的国家级奖励25项、省部级奖励20余项。目前,通信工程学院有在校学生约1900余人,每年学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通信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示范重点专业、重庆市教改示范专业、中兴通讯共建专业、学校特色品牌专业。通信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重庆市优秀教学团队,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经验,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师同时具备高校教师、现场工程师、工程师认证讲师三种任职资格。专业实习实训条件完善,建有通信全网综合业务应用实训基地、通信工程实训基地和通信技术基础实训基地,实训设备均为运营商现网运行的商用设备,取得中兴通讯授权的“中兴通讯NC认证助理工程师培训基地”,能完成多种通讯工程师职业资格认证,办学条件和水平处于西部领先,全国一流。
   为适应我国通信行业快速发展需要,通信技术专业开设了数字与数据通信、数据网组建与维护、交换设备运行与维护、光传输设备开局与维护、TD-SCDMA基站系统开局与维护、LTE组网与维护、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等主干课程,主要面向重庆及西南地区通信运营商及其合作企业,培养从事现代通信系统设备生产、现场安装、开局与维护等相关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及其合作企业从事通信系统的建设、开局、维护及网络优化等工作,也可在通信设备制造业(中兴、华为、大唐等)从事通信产品的生产、检测、维修、服务和贸易等技术服务工作。

上一条:蒋海娜博士-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 下一条:林勇副教授-通信系统运行与管理

关闭